English

长城短波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型防火服装备部队

本报讯一种新型消防防护服近日陆续亮相全军训练场。这种防火服瞬间接近最高温度为700℃,配合自给式空气呼吸器,在300℃高温中可连续工作一小时,热反射率为90%以上;在500℃的高温中,30秒内织物背面温度升高不超过4.5℃。(饶燕文)

营区不再是“放牧场”

本报讯营区内“牧童唱山歌”,训练场上牛羊粪便随处可见,这种与军营不和谐的问题,春节期间终于在驻琼某部解决了。

该部领导多次组织驻地村民学习《军事设施保护法》及有关规定,使村民们提高了维护军营正常秩序的自觉性。

(肖勇利钟兆贵)

某部成为乌鲁木齐陆军学院教学实习基地

本报讯乌鲁木齐陆军学院日前与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签定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简短的挂牌仪式。该院与这个团签定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意在加强与部队间的协作关系,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拓宽学员的实践能力,为边防部队培养出高素质的军事指挥人才。

(王前喜李晓波)

边防官兵抗灾救灾暖民心

内蒙古发生雪灾后,内蒙古边防总队党委出动警力疏通道路,动员全区部队官兵积极捐款捐物救助灾区。在2月5日总队机关举行的捐款仪式上,共为灾区捐款达11万余元。(李燕飞张树荣)

陆军航空兵学院开展教育思想讨论

本报讯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实现教育思想观念的新跨越。日前,陆航学院举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传来结果:132篇论文有74篇论文入选《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集》。

(陈飞虎吴西航)

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与地方科技共建效益大
本报讯“军民共建就是扛扫把”的历史如今在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划上句号。该院在共建中,为南钢等地方单位解决技术难题50余项,创效益3000多万元。(王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